:::
訓育組長 - 學務處 | 2022-06-14 | 點閱數: 245
一、 依據本市110學年度精進國民中小學教師教學專業與課程品質整體推動計畫人權教育議題輔導小組運作計畫辦理。
二、 旨揭教案適合國民中學階段運用,課程設計共1節,45分鐘。
三、 教案設計重點從認識自身的校園環境開始,讓學生了解文化間的差異及重視自己的自身權利,本教案從英語領域融入人權教育議題發想,帶領教學現場英語教師從七下課本第四課閱讀中提到來自南非的小孩校園環境介紹,了解南非的學生學習環境及文中主角Robert相關的兒童權利,進而反思孟加拉及智利的學生其兒童相關權利,結論回扣自身權利,同時也理解尊重不同文化間差異的同理心。
四、 鼓勵貴校於相關領域教學研究會中推廣運用,教案及教材檔案下載連結如下:https://drive.google.com/drive/folders/1McaFhN5d4kyJPrx7-3s74GeIrvguYrJE?usp=sharing課程設計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