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慈文榮耀 資訊組長 - 教務處 | 2024-03-12 | 點閱數: 1176

 

桃園區慈文國中同學莎馬巴紹打破世界疊杯紀錄為國爭光--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2024年03月12日

 

 

桃園區慈文國中

 

 

同學莎馬巴紹

 

 

 

打破世界疊杯

 

 

紀錄為國爭光

 

 

 

 

 

 

記者 蔡至洵 / 桃園報導

 

113 年 3 月 9、10 日,在新北市舉行的「113 年競技疊杯運動全國錦標賽」,其 中就讀桃園市慈文國中的莎瑪巴紹選手於個人 333 項目更打破不分齡世界紀 錄,目前成績已送美國 WSSA 總會審核,可望成為疊杯 333 項目世界最快紀錄 選手。
 
「113 年競技疊杯運動全國錦標賽」在新北市恆毅中學熱鬧舉行,桃園市疊杯 協會理事長呂瑞玲率領桃園代表隊近百位選手前往新北市與來自全國共 296 位 選手共場競技,本次賽事,桃園代表隊共獲得 23 金成績,其中縣市挑戰賽桃園 市勇奪全國冠軍、莊敬國小吳宇澤、大華國小莊予琋勇奪大會三冠王及三冠后 殊榮。
 
特別的是桃園市疊杯協會理事長呂瑞玲與副理事長陳志雄也報名參加樂齡組賽事,也是全國唯一報名參加比賽的疊杯協會理事長,親自下場與全國樂齡選手同場較勁,呂瑞玲理事長更獲得個人三項第五名、副理事長個人三項第二名佳績,為桃園市疊杯運動推廣樹立典範。
 
本次桃園代表隊由璟都建設機構贊助代表隊全員服裝,董事長黃國明表示,與桃園市疊杯協會理事長呂瑞玲一次因緣際會下聊起疊杯運動,感受到呂瑞玲理事長對於疊杯運動推廣的熱忱,以及想讓桃園市優秀的疊杯選手有更多的資源來為桃園爭光,因此決定協助呂瑞玲理事長成立桃園市疊杯協會推廣中心,並贊助代表隊全新隊服、中心招牌、獎盃、獎牌...等相關設備,並專案成立「璟都之星」來鼓勵優秀的選手,拋磚引玉,帶動企業支持桃園市疊杯運動的推廣。
 
桃園市疊杯協會理事長呂瑞玲表示,接任理事長前已愛上疊杯運動,疊杯運動對於培養冷靜思維、凝聚注意力以及強化手眼協調的能力相當有助益,因此也全力投入疊杯運動的推廣,除了積極走訪桃園市政府拜訪體育局長許彥輝與教育局長劉仲成外,更獲得璟都建設機構黃國明董事長的贊助,共同努力讓疊杯運動在地生根,期望未來能有更多優秀的選手為桃園爭光。